亞心網訊(和田日報記者 張勇/文 麥麥提敏?艾合麥提 攝影報道) 11月2日,對於墨玉縣喀爾賽鄉一中的初三學生凱比努爾·伊明尼亞孜說是個非常高興的日子,她說:“我今天見到了從小就喜歡的籃球明星買吾蘭·吐爾遜,在和他面對面的對話中,知道了他的成功是不斷拼搏努力的結果。”
  為了教育和引導各族青年倡導現代風尚,以現代文化為引領,樹立科學精神,淡化宗教氛圍,反對極端思想,進一步夯實團的基層組織在青少年工作中的戰鬥堡壘作用,自治區團委聯合自治區駐墨玉縣喀爾賽鄉服務群眾集中整治工作隊在墨玉縣喀爾賽鄉一中開展了共青團“現代文化與青年同行”教育實踐活動——“青春與夢想”對話會,邀請著名的維吾爾族籃球明星買吾蘭·吐爾遜與喀爾賽鄉的青少年面對面對話交流。 ? 青春與夢想對話現場 ? ? 現場觀眾很熱情 ? ? 買吾蘭·吐爾遜(右)與當地青年進行籃球對抗賽
  活動現場,鄉民間藝人表演了精彩的歌舞和彈唱節目。買吾蘭·吐爾遜向喀爾賽鄉的青少年贈送了15個親筆簽名的籃球,帶領和田宇宙電器有限公司總經理依明江·吾布力喀斯木為鄉一中的貧困學生捐款,並與青年們開展了籃球賽和麵對面交流活動。
  在交流中,買吾蘭·吐爾遜對青年們的提出的怎樣剋服人生中的困難,如何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面對人生的挫折怎麼辦等問題一一解答,並以自身的親身經歷鼓勵青年們努力拼搏,剋服種種困難和挫折,放下包袱,解決各種出現的困難,不斷追求,勇往直前,最終實現自己的夢想。
  活動結束後,凱比努爾·伊明尼亞孜說:“通過今天面對面的交流,讓我知道了面對困難時自己該怎樣去剋服。我將以買吾蘭·吐爾遜為榜樣,好好學習,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編輯:楊剛)  (原標題:著名籃球明星買吾蘭·吐爾遜對話墨玉縣喀爾賽鄉青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xvj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