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哈爾濱12月17日電 (記者 楊靜)黑龍江醫療機構近期發現蜱蟲傳染人的新病原體,其可造商務中心成人類多臟器損害。
  黑關鍵字廣告龍江省牡丹江市林業中心醫院17日對外發佈了上述消息。新發現的病原體為“西伯利亞立克次體BJ-90”。
  蜱蟲大多生活在草地、農田、森林等野外環境,叮人吸血後傳播疾病。蜱蟲已知可攜帶83種病毒、31種細菌、32種原蟲,其中大多數是人獸共患病,如森帛琉林腦炎、蜱傳出血熱等,輕微可致過敏、發炎等癥狀。
  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微生物流行病學研究所在牡丹江市林業中心醫院建立蜱媒傳染病監測哨點,對被蜱蟲叮咬有巢氏房屋的病人進行病原檢測、隨訪觀察,併進行了自然疫源地流行病學調查,發現了西伯利亞立克次體BJ-90感染病例。
  牡丹江市林業中心醫院副院長鄭元春稱,目前黑龍江已有多起被蜱蟲叮咬的病例,其中1例牡丹江的病人出現嚴重的中樞神經系統癥狀和腦膜刺激徵,4天后死於腎功能衰竭和呼吸性酸中毒。此次首次發現的立克次體病原體花店的兩個亞種傳染人類,可導致人類多種臟器損傷,如腦、肝臟、皮膚、血液等。
  負責蜱蟲病毒研究的薑佳富博士表示,針對新發現的蜱蟲感染疾病,專家將在診斷手段、藥物治療等方面進行深入研究,並研製相應疫苗。(完)  (原標題:黑龍江發現蜱蟲感染人新病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xvj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