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2日消息(記者費磊)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當前,互聯網電視在風靡市場的同時,電視中病毒的幾率也越來越高。但多家數字電視生產廠家回應,"電視中毒"不在三包範圍內。
  現在越來越多的互聯網電視開放第三方應用接口、還有內置安卓等操作系統,同時也會將數量不等的功能接口向第三方合作伙伴開放。實際上現在這種模式和手機、ipad等智能終端沒有什麼區別了,所以說只要是能聯網的智能設備都會存在著感染惡意程序的可能。實際上一些家電廠商以前已經出現過中了病毒木馬的情況,之前在三星的某款智能電視存在漏洞,惡意黑客能夠通過多種途徑入侵電視瀏覽器或社交APP、甚至藉此可以遠程激活電視上的內置攝像頭並監控客廳中的觀看者,可以說也是非常的危險,一些安全機構也證實,現在電視機廠商和一些安全機構進行一些內置合作,提供一些安全解決方案,但是感染病毒的幾率還是存在的。
  安全人士認為,"一般來說,電視生產廠商沒有能力單獨提供智能電視安全服務,通常都是要和一些殺毒軟件的廠商進行深度的合作,所以說在智能電視出廠時就預裝一些安全服務的一些程序。"
  而幾家智能電視廠商坦言說,目前"電視中毒"並不在其售後三包範圍內。他們說就像手機和電腦中毒一樣,也沒法拿去找電腦生產廠商退換。但是業內人士也稱,眼下市場上有一些智能電視的開放第三方合作端口以外,把這些APP做了簡單的全屏拉伸,直接投放到電視上,這樣對用戶並不負責,存在著很多安全漏洞。這些方面要考慮到像安全的隔離、殺毒這些功能的一些設置,這樣才算全部的服務到位,因此廠家應該在這方面多做一些防護的一些工作。  (原標題:互聯網電視風靡 廠家回應:“電視中毒”不三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xvj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