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在野黨邀請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訪韓中谷餐飲設備。(共同社)
  中新網1月15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韓國改革派在野黨“正義黨”15日宣佈,將於2月邀請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訪問韓國。據稱,目前正考慮讓村山於同月12日在韓國國會發表演講。村山在接受共同社電話採訪時表示,“的確受韓國邀製冰機出租請並答應出訪,但尚不知曉包括演講在內的詳細日程。”
  在韓國,無論是執政黨還是在野黨,均強烈要求安倍政府堅持村山富市任首相的1995年承認日婚禮顧問費用本對朝鮮半島殖民統治和侵略的“村山談話”精神。
  村山指出,村山政府之後的歷代自民黨政府均繼承了談話精神。他表示,安倍政府也“當然應該繼承。若否定的話,可能會招致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的不信任,導致日本被孤立”。此外,村山還表示,“無論是否在韓國國會發表演講,若前往韓國我就準備這樣室內裝潢說。”
  正義黨在共300個議席的韓國國會擁有設計裝潢5個議席。
  韓國總統樸槿惠在6日的記者會等場合指出,除村山談話外,1993年承認慰安婦問題上日軍參與和強制性的時任官房長官的河野洋平談話是日韓關係的“基礎”,要求日本拿出繼承上述兩項談話精神的態度。  (原標題:韓國在野黨邀請村山富市訪韓 或在國會演講(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xvj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