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曹斯 通訊員/王海芳 戚以勤)記者昨日從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獲悉,該院內分泌科最近收治了一名97歲高齡患者黃老太,還成功給如此高齡的她做了下肢血管介SD記憶卡入術。
  據瞭解,老人2個月前不慎碰傷右足拇指,之後傷口一直不能愈合,還出現了足趾壞疽,前足感染紅腫等癥microSD狀,疼痛難忍,夜間不能入睡。在海南當地醫院做了下肢血管彩超及血管造影,均提示“下肢動脈硬化閉塞”。
  幾經周折記憶體,黃老太從海南臨高縣趕到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尋求治療。由於她13年前曾因心臟病變植入起搏器,加上連日加劇的右足疼痛,一入院家人就要求儘快手術治療。
  該院內分泌科糖尿病足診療小組為患者做了詳細檢查評估後,在充分準備下,該科和心血管介入醫生共同為其成功實施了下肢動脈造影及球囊擴張術。術後造影顯示右脛前動脈血流通暢,足部供血明顯改善,疼痛的癥狀當日預防癌症的方法就明顯改善,術後第三天即出院。
  據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內分泌科劉丹副教授介紹,糖尿病足病患者很多都會伴有下肢血管閉塞,下肢血管介入治療是目前首選的有效治療方法。不過該治療專科性強,一定要在經驗豐富的醫師ssd固態硬碟、先進的治療設備、多科室配合下才能完成。據悉,該院內分泌科自2011年以來,和心血管內科共同為近200例病人行下肢血管介入治療,成功率達95%。  (原標題:97歲糖尿病足者成功接受下肢血管介入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xvj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