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國房企百強發佈會現場
  中新網3月27日電 3月27日,“2014中國房地產百強企業研究成果發佈會”在北京舉行,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企業研究所、清華大學房地產研究所和中國指數研究院三家研究機構共同組成的“中國房地產TOP10研究組”公佈了測評結果。寶龍地產(HK.1238)憑藉2013年的優異成績及不斷攀升的綜合實力連續第九年位列百強,獲第34位,同時獲得“中國房地產年度社會責任感企業”,“中國商業地產優秀企業”,寶龍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健康獲“中國房地產百強企業家”。
  至此,中國房地產行業已在一周時間內連續公佈兩份業內具有影響力的權威榜單,此前的3月19日,由中國房地產研究會、中國房地產業協會與中國房地產測評中心聯合發佈的“2014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500強”,寶龍地產位列第36位及商業地產企業第2位。
  兩份榜單按不同的指標和準則,對目前中國房地產行業企業的綜合實力進行了評定,相關研究成果已經成為評判房地產企業經營實力及行業地位的重要標準。
   聚焦戰略顯優勢
  2013年,寶龍地產創歷史最好成績,據年報披露,寶龍地產2013年較2012年銷售同比大幅增長43.8%至人民幣93.73億元,完成年度目標的117%。
  在銷售業績提升的同時,寶龍的商業運營能力也穩步提升,2013年,寶龍地產在營的商業廣場達到15家,開業項目及開業面積均位居行業前列。商業經營水平穩步提高,租金及物業管理服務收入約為人民幣7億元,較上年增長約38.0%。
  事實上,這一優秀成績與寶龍聚焦戰略和運營水平提升密不可分。
  2013年,寶龍將其項目分佈從全國進一步聚焦,形成“深耕上海,聚焦長三角、山東、福建區域”戰略佈局,並先後在上海、浙江、江蘇、福建、山東獲取11塊優質土地,其中包括上海七寶、廈門湖邊水庫、杭州濱江三個地標項目。
  從土地儲備看,所擁有土地儲備的總建築面積約為1,100萬平方米,其中一、二線城市的土地儲備已經占到整體土地儲備的74%,足以滿足寶龍未來三至五年的發展。而拿地成本一直堅持其低成本戰略,根據寶龍的銷售和現金流情況新增土地儲備,使土地成本和銷售比平均是12%到15%左右,始終保持在行業內較低水平。
  此外,運營水平不斷創新和提升,寶龍電商,全稱“寶龍在線社區中心”,為中國商業地產開拓了新思路,打造了一種融合實體商業與虛擬社區的系統,建立以大型商業物業為中心、服務周邊社區客群的體系。企業管理方面,管理理念進一步統一、步調更加一致、班子更具戰鬥力;管理手段不斷優化,更加重視制度建設、信息化和標準化建設。
  資本方面,2013年底時寶龍擁有現金48億,比去年增加了139%。3月中旬穆迪也再次上調寶龍地產公司評級從B3至B2;債券評級從Caa1上調至B3,展望為穩定。分析師透露,上調評級反映了寶龍的流動資金狀況進一步優化。
   踐行社會責任,彰顯寶龍品牌
  企業必須穩步盈利才能實現永續經營,鞏固企業品牌的根基,而勇擔社會責任,投身社會公益,則為企業註入源源不斷的新鮮血液,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出一己之力。
  寶龍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健康身為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積极參加各級政協和社會活動,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及構建和諧社會建言獻策、身體力行。
  多年來,寶龍地產在捐助教育、災難救助、援建地方等方面投入了巨大的財力與物力。2012福建省僑商會成立初期,便設立的“福建省華僑公益基金會”,寶龍集團捐資3000萬,如今,第一批僑商愛心善款已分別用於南平松溪縣青少年活動中心、三明市明溪縣御簾村新農村建設、晉江市鄉鎮助老工程、廈門大學海洋學院科研等領域,取得了很好的社會反響。迄今,寶龍地產在公益及慈善領域捐款已超過2.2億元。
  展望2014年,寶龍地產將抓住市場機遇,繼續堅持“深耕上海,聚焦長三角、山東、福建區域”的聚焦核心區域戰略進行佈局,提高團隊整體執行效率,規範管理行為,不斷完善體系求創新,致力打造寶龍地產的商業核心競爭力。(中新網房產頻道)  (原標題:寶龍地產:百強排名再提升 聚焦戰略顯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xvj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