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按】他們除人類之病痛不負生命囑托,他們助健康之完美踐行醫者使命,他們視患者如親人捍衛白衣聖潔。他們是精於專業的醫學精英,他們是品德高尚的醫學楷模,他們是健康新鄉的醫界典範。
  【新鄉二院名醫檔案】
  趙東輪,新鄉市二院燒傷康復組織修複科主任、主任醫師,畢業於新鄉醫學院,2002年,曾於北京解放軍304醫院燒傷整形科進修深造一年。每年獨立完成約5例大面積燒傷患者的救治,完成各類燒傷手術約100例次。每年參加全國、省級燒傷專業會議,積極與同行進行經驗交流,2001年當選新鄉市燒傷外科專業委員會委員至今。在我省率先引進並已熟練掌握運用了Meek微型皮片植皮技術,填補省、市內專業技術空白。
  市二院有這樣一位科主任,他和他帶領的團隊,始終強調疾病的專屬性,常年做有關創面修複的手術,並積累了大量臨床經驗,各種有關創面修複的疾病,都能在他這裡得到有效的治療,他就是市二院燒傷康復組織修複科主任趙東輪。
  今年45歲的趙東輪,從事燒傷整形修複工作已經20多年了,每天都在跟不同的皮膚受損患者打交道。難得的是,他總是不厭其煩地為每一名患者講解病情,一遍又一遍地囑咐註意事項。在他看來,如果心思不在工作上,技術也難好到哪兒去,他常常對自己的團隊成員說:“做我們這一行,必須要先用心,只有把心思用到了,技術才能上去,技術好是為了啥?還是為了患者,所以必須把心思用到病人身上。”
  一名年僅13歲的患者張益棟,遭遇車禍的他被送來救治時,整條右腿皮膚脫落、右股骨粗隆間骨折、多處骨質外露、關節囊外露、廣泛肌肉挫裂傷,下腹部、會陰、肛門多處皮膚撕裂傷,創面嚴重污染,這讓孩子的父母悲痛欲絕:“當時看著孩子腿上的肉都沒了,除了哭,我真不知道還能做什麼。”遭遇車禍的張益棟是不幸的,但萬幸的是,他遇到了正確把握病情,並及時出手的趙東輪。
  “孩子年紀這麼小,我們不僅要保他的命,還要儘量保全他的肢体,讓這次車禍給孩子以後生活帶來的負面影響降至最低。”趙東輪堅定地表示。面對大面積的創傷面,他很快制定了手術方案,與該院骨科一病區協作,運用最先進的儀器——清創機對患者進行了創面清理、縫合皮膚等一系列救治,最終不僅保住了孩子的生命,也保住了他的腿。
  很多患者因為不瞭解病情而亂投醫,以至於錯失了治療良機,這讓趙東輪倍感遺憾。他告訴記者,他帶領的團隊,專業設備多、醫護人員的專業技能強,而且不僅僅治療燒傷,皮膚軟組織挫裂傷、皮膚慢性潰瘍、糖尿病足、巨大壓瘡、剝脫性皮炎、動物撕咬傷、疤痕粘連等各種創傷面的修複都屬於他們的治療範圍。“以前是傷比較多,現在是各種各樣的病比較多,比如糖尿病造成的糖尿病足、各種切口的長久不愈合等,這類患者不知道去哪裡進行專業的治療,所以我們有必要廣而告之,才能更好地為社會服務。”趙東輪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夠認識到疾病的專屬性,讓治療更及時更有效。
  面對患者的趙東輪無疑是嚴謹認真的,不管遇到多大的阻力,也不能動搖他那顆真誠為患者服務的心,被他救治過的患者對他滿溢贊美之詞,這也是他繼續前行的原動力。
  (胡新生 郭明青 王娟)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趙東輪 將所有心思都用在病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xvj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