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通訊員孫寬)老人在路邊突然暈厥,路人及時攙扶,過路的私家車主二話沒說送老人就醫。昨天,在省中山醫院的病房裡,67歲的馬志江一直念叨他遇到的好心人。
  11日中午1點55分,馬志江和朋友們在漢陽瓜堤一家餐廳聚完餐,走到鸚鵡大道瓜堤公交站,準備搭車回家。誰知,馬志江突感頭暈眼花,直接栽倒在旁邊一位30多歲的年輕女子身上。
  這一切,馬志江的朋友李光漢都看在眼裡:“那位女同志真好,馬上就把老馬扶住,她要是一閃開,老馬就會摔到地上!”此時,一輛棗紅色馬自達轎車停在車站送人,李光漢跑上前求助,20多歲的男車主非常爽快,說:“救人要緊。”把車開到老馬身邊,一起把他抬上車,送到省中山醫院。
  下車時,意識稍恢復的馬志江還掏出20元錢,卻被車主婉拒。省中山醫院神經內科一病區主任鄧小容教授診斷後表示,馬志江屬於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屬於“小中風”,幸好及時送醫,身體並無大礙。
  昨天,李光漢特地對記者講述這一故事,他說,由於事發突然,連聲感謝都沒對好心人說,只記得棗紅色馬自達車輛的車牌尾數是“63”。他和馬志江商量後,希望能尋找這兩位好人,說聲“謝謝”,更希望通過媒體傳播這樣的正能量。李光漢電話:13971240718。  (原標題:老人突發中風暈厥路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xvj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