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面換成新式瀝青“套裝” 預計工期30天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劉桐)沈撫立交橋將“動大手術”,橋面重新“植皮”,橋下做保養“接骨手術”。
  昨日沈陽市城建局表示,從今日21時起,“17歲”的沈撫立交橋將進行建成以來的大修,預計工期為30天,如果遇到降雨可能會順延工期。
  橋梁“脊背”:拋掉舊路面重鋪新式瀝青
  據瞭解,沈撫立交橋建於1997年,為三層定向式立交。東西向高架橋上部結構為等截面普通鋼筋混凝土連續箱梁,橋長488米,共24跨,東引道長143.75米,西引道長198.56米。
  昨日,記者在沈撫立交橋現場看到,經過17年的超負荷使用,橋梁不同的部位都已存在嚴重“病害”。橋面鋪設的路面出現網裂和坑槽,開車走在上面就像是走在“搓衣板”上一樣,不斷地震動。
  沈陽市城建局施工負責人介紹,針對路面破損嚴重的情況,此次改造首先將對路面進行翻建。對東西向高架橋的主橋橋面路面鋪裝層全部拆除重建,對匝道橋橋面進行局部修補處理。對主橋引道的瀝青鋪裝層全部拆除,重新鋪裝。對於匝道橋引道破損嚴重的路段將拆除後翻建,對匝道橋引道其餘部分的瀝青鋪裝層全部拆除,重新鋪裝。
  橋梁“骨骼”:更換橋梁伸縮縫膠條 確保“滴水不漏”
  目前,橋梁橋板的接縫部位縫隙較大,瀝青混凝土鋪裝層與水泥混凝土鋪裝層分離,水泥混凝土鋪裝層破損;橋梁伸縮縫橡膠條老化,漏水嚴重。
  這些縫隙的伸縮縫就像是橋梁的“骨骼”一樣,更換主橋及匝道橋橋梁伸縮縫膠條,並修補伸縮縫混凝土鋪裝,重新施劃標誌標線。
  橋梁“雙腿”:修補“傷口” 提升橋梁承重能力
  目前,橋梁底部和下部分的主體結構混凝土出現腐蝕和嚴重的破損,部分橋洞和橋梁承重台的混凝土都有“傷口”。有的部位還露出了鋼筋。
  施工中將對橋梁上部及下部結構的病害進行加固改造處理,包含混凝土修補、混凝土錶面防水處理及塗裝。經過整修後,將提升橋梁的承重能力。  (原標題:今日21時沈撫立交橋封閉翻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xvj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