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陳健)“花40多萬元買了一輛進口途觀,才跑了5萬多公里,光前後3次更換汽油泵、發動機進氣管等平常很少換的部件就花了好幾萬元。更不可思議的是,不容易壞的機油螺栓連續換了4次!買進口車就圖省心,誰知道問題這麼多?”10月20日,銀川市民郭先生向記者講述了他的遭遇。
   據郭先生講,2010年9月28日,他花40多萬元在寧夏和眾進口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下稱寧夏和眾)買了一輛進口途觀,至今才跑了5.3萬餘公里。今年7月26日晚他將車停放在小區地下車庫,次日早晨出門時,車莫名其妙打不著火。車被拖到4S店後,維修人員稱液壓張緊輪失壓,氣門被頂壞,造成發動機故障。4S店提出對發動機進行拆檢,5萬多元的費用由他承擔。“雖然我的車保修期為兩年,但沒過保修期規定的6萬公里,可費用4S店讓我承擔,如果不承擔,人家就不給修。”郭先生說。隨後,郭先生調取了該車的維修保養記錄,發現該車保養期間先後更換了汽油泵、發動機進氣管、方向機等直到車輛報廢也很少更換的重要部件。2012年7月31日,更換了一次螺栓和火花塞;2013年1月21日,又更換了一次螺栓;2013年7月25日、2014年1月27日,又前後更換了兩次螺栓。2013年9月29日,4S店提出郭先生的汽車方向機需要更換,郭先生花費1.8萬多元。郭先生說,因為不懂,對方每次更換零件他都沒問,後來打聽才知道,有些部件根本不用換。
   對此,寧夏和眾售後服務人員告訴記者,進口車和國產車不一樣,一些部件需要經常更換。郭先生的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只能將發動機拆檢後再做定論,但郭先生得承擔一定費用。目前,自治區消協、工商總局已介入調查此事。
   專家說法
   我區專門對車輛進行鑒定評估的寧夏一路平安司法鑒定中心總工程師徐智表示,近幾年4S店欺詐消費者的事屢見不鮮,郭先生更換的3個大件的確沒有必要換。因為汽車銷售領域屬於壟斷行業,有時車主只能認栽。為此,今年8月1日工商總局發佈《關於停止實施汽車總經銷商和汽車品牌授權經銷商備案工作的公告》,這意味著未來國內中小經銷商無需從總經銷商處進貨,也無需獲得廠家授權,這實際上是打響了破除壟斷的第一槍。對於消費者而言,競爭的加劇將會使得汽車售價越發透明,熱銷車型加價提車、強制搭配裝飾等一系列霸王條款將從根本上被廢除。  (原標題:寧夏和眾售出的這輛途觀咋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xvj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