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情形可被判
   撤銷監護人資格
   據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 華春雨 黃小希)記者從23日舉行的民政部新聞發佈會獲悉,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民政部近日聯合印發《關於依法處理監護人侵害未成年人權益行為若干問題的意見》,意見自明年1月1日起實施。7種情形將被撤銷其監護人資格。
   根據意見,被申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判決撤銷其監護人資格:1.性侵害、出賣、遺棄、虐待、暴力傷害未成年人,嚴重損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2.將未成年人置於無人監管和照看的狀態,導致未成年人面臨死亡或者嚴重傷害危險,經教育不改的;3.拒不履行監護職責長達六個月以上,導致未成年人流離失所或者生活無著的;4.有吸毒、賭博、長期酗酒等惡習無法正確履行監護職責或者因服刑等原因無法履行監護職責,且拒絕將監護職責部分或者全部委托給他人,致使未成年人處於困境或者危險狀態的;5.脅迫、誘騙、利用未成年人乞討,經公安機關和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等部門三次以上批評教育拒不改正,嚴重影響未成年人正常生活和學習的;6.教唆、利用未成年人實施違法犯罪行為,情節惡劣的;7.有其他嚴重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權益行為的。
  (原標題:七種情形可被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xvj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