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任松筠 汪 瀅)12月28日,京滬高速鐵路江蘇境內的又一重要通道連淮揚鎮鐵路開工建設。省長李學勇來到揚州段施工現場考察,瞭解工程建設情況,看望慰問參建人員。李學勇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屆九次全會的部署,緊緊圍繞“邁上新臺階、建設新江蘇”,推動我省鐵路建設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交通運輸現代化提供有力支撐和保障。中國鐵路總公司副總經理黃民,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雲峰,副省長史和平參加考察慰問。
  在位於揚州市廣陵區李典鎮的施工現場,李學勇詳細瞭解項目建設進展情況。連淮揚鎮鐵路是我省“三縱四橫”快速鐵路網的中軸線,它自在建的連雲港至鹽城鐵路連雲港董集站引出,經淮安、揚州,跨越長江後至滬寧城際鐵路鎮江丹徒站,正線全長305.2公里,項目總投資464.62億元,列車設計時速為250公里。李學勇說,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高度重視和關心下,在國家有關部委、中國鐵路總公司及上海鐵路局的大力支持下,連淮揚鎮鐵路順利開工。這條鐵路的建設,對於構建我省蘇北快速鐵路網、提高過江通道運輸能力,推動蘇中蘇南融合發展,加快長三角地區一體化進程,促進國家“一帶一路”和沿海開發戰略的深入實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在林立的打樁機前,李學勇與參建人員握手交談,向他們表示親切的慰問。他說,連淮揚鎮鐵路在我省新一輪鐵路建設項目中里程最長,還涉及到過江長江大橋建設,技術含量高、施工難度大。希望建設、設計、施工、監理各有關單位在中鐵總公司的統一領導下,密切配合,精心組織,科學施工,嚴格控制時間進度,狠抓工程質量和安全,努力把這一重點工程建成優質工程、惠民工程、安全工程和廉潔工程,早日建成發揮應有的效益。沿線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與鐵路方面的密切合作,積極主動配合工程建設,做好協調服務工作,幫助解決建設中的問題,努力為鐵路建設創造良好的環境和條件。
  隨後,李學勇一行來到寧啟鐵路複線電氣化工程揚州段施工現場考察。寧啟鐵路橫貫江蘇省中部,是國家快速鐵路網和長三角地區城際軌道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寧啟鐵路複線電氣化工程全長268.3公里,總投資127.1億元,建成後沿線城市揚州、泰州、南通等將邁入“動車時代”。李學勇向在場施工的鐵路建設者表示親切慰問,衷心感謝他們的辛勤勞動。
  李學勇指出,按照中央加快鐵路建設的部署要求,我省啟動了新一輪鐵路建設,其中在建鐵路有4條,新建鐵路有7條。到2020年,全省鐵路幹線里程超過4000公里,快速鐵路幹線里程超過2400公里,基本形成以“三縱四橫”為主架構的全省快速鐵路網。各地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緊緊抓住機遇,加快推進規劃項目的實施,確保在建項目順利推進、新建項目如期開工、建成項目按期開通運營。要更加註重以人為本,更加註重改革創新,更加註重統籌協調,更加註重質量安全,保質保量完成新一輪鐵路建設發展任務。要抓緊啟動“十三五”鐵路專項規劃編製工作,統籌規劃鐵路沿線城鎮帶、產業帶、生態帶,為我省鐵路和經濟社會長遠發展奠定基礎。
  省政府秘書長張敬華,省有關部門和揚州、鎮江、淮安、連雲港、南通等市負責同志參加考察。  (原標題:推動我省鐵路建設不斷邁上新臺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xvj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