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祁驛
  第十六屆中原電動車三輪車電動汽車博覽會
  時間:2015年4月10日—12日地點:鄭州市鄭汴路中原國際博覽中心 電話:0371-6675925966759030
  第十七屆中部廚衛·家裝·家電博覽會
  時間:2015年3月18日—20日地點:鄭州市鄭汴路中原國際博覽中心 電話:0371-6675915266759030
  核心提示|作為全球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的消費電子展會之一,每年年初舉行的CES(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都會受到業界的高度關註。CES上展出的產品,將代表2015年度消費電子行業的風向。
  2015年的消費電子風將往哪兒吹呢?從CES上,最大的趨勢就是手機新品完全淡出,而五大新領域,正在成為今年消費電子的新熱點。
  旗艦沒出現,今年不是手機大年
  今年的CES上,很少看見旗艦手機的蹤影,手機領域最值得關註的是,三星新推出的Tizen系統。不過,從此次展示的基於Tizen的智能電視設備以及未來即將用在相機、穿戴設備的角度來看,三星正在試圖通過智能家居、智能設備來拓展Tizen。一直傳言的三星GalaxyS6未見身影。
  LG在延續去年曲面智能手機的基礎上,本次CES上其發佈了最新款智能手機LGGFlex2,從機身側面觀察機身屏幕的曲度達到了700R,而機身背面的曲度達到了
  400R。
  國產手機廠商在CES上也沒有太多的新品發佈,華為終端副總裁邵洋表示,華為在CES並沒有新品發佈,更多是展示華為終端的整體品牌形象和在生態鏈營造氛圍。而收購MOTO後的聯想,展示的是智能眼鏡Newglass和多款Windows平板、混合設備和筆記本電腦,其中大部分新設備以YOGA品牌,還展示了智能家居解決方案,但就是沒有旗艦級手機。
  在美國市場一直表現不錯的中興手機,此次展出了中興星星2號、Grandxmax+等手機及Spro2投影機,基本上都是之前已發佈產品的升級版。不過,中興展出的Spro2更吸引人,其最大的特點在於互通互聯,投影最大尺寸達到120英寸,定位家庭,移動商務用戶。
  互聯網汽車“喧賓奪主”
  2015年,各大汽車廠商攜手“互聯汽車”、“智能駕駛”等移動出行方面最新應用技術大博眼球。
  奔馳推出自動駕駛概念汽車,可自動識別道路;雪佛蘭新一代沃藍達(Volt)亮相;大眾則推出高爾夫RTouch,車內配置一塊高分辨率的12.8英寸觸摸屏以及信息娛樂系統。
  寶馬展示了BMWi聯網出行服務系統,包括“自動泊車”、“遠程啟動”、“自動駕駛”、“智能導航”等領域最新的技術應用。通過GalaxyGear智能手錶,寶馬用戶就能遙控車窗和車門的開啟、調節汽車溫度,還允許直接把在手錶上設定的目的地傳輸到汽車導航系統中,而一切操作都可通過語音控制實現。
  此外,還有諸多廠商發佈了新的車載系統和解決方案,現代發佈BlueLinksmart-watchApp應用程序及新一代車載系統DisplayAuto,前者可支持任何AndroidWear智能手錶;英偉達發佈了汽車自動駕駛平臺;Parrot也推出車載系統,RNB6搭載基於Android5.0定製系統,可自動識別連接的智能手機系統,在蘋果CarPlay和An-droidAuto不同的平臺之間切換;奧迪則展示了其研發的PilotedDriving無人駕駛技術;而豐田則從能源角度入手,公佈了Mirai燃料電池汽車的最新進展。
  (下轉B04版)
  上接B01版
  可穿戴設備外形時尚化
  2015年的CES上,最新發佈的一批可穿戴設備不僅能追蹤健身活動,還能起到不錯的裝飾作用。它們紛紛採用更加鮮艷的色彩,甚至輔以人造寶石及其他的裝飾成分,使之更加適合日常佩戴,豐富的色彩和材料搭配,使得男性和女性都可選擇適合自己的可穿戴設備。
  虛擬現實裝置實用化
  虛擬現實技術是指利用電腦模擬產生一個三維空間的虛擬世界,這種看似虛空縹緲的技術在本屆CES得到了計算機、游戲機、電影等廠商的認可,虛擬現實技術可讓體驗者在玩游戲或看電影時達到一種身臨其境的效果,增加了觀影或游戲時的臨場感受。
  目前三星、索尼、英特爾等公司在CES展會上都發佈了虛擬現實設備,富有科技感的虛擬現實頭盔和各種智能眼鏡,
  使得今年的虛擬現實裝置走向普通消費者。而許多關於虛擬現實的游戲、應用和電影等內容型產品的出現,也讓這類設備成為新的熱點。
  虛擬現實裝置剛上路,它不僅有潛力顛覆智能手機,且有潛力顛覆所有帶有屏幕的產品,也許有一天,手機和電視都將不復存在,只需一個眼鏡或投射裝置即可完成,不過目前看來,這類裝置最先爆發點應該還是在游戲和電影領域。
  4K電視浮出水面
  4K成為今年CES展會電視產品的關鍵詞,國內的海信、康佳、長虹、海爾等參展廠商也主要展示了各自的電視產品,如長虹曲面量子點電視、海信二代4KULED等等。在展會現場,海信的體感游戲、長虹的大屏幕觸控體驗成為為數不多的亮點。
  曲面、AndroidTV也是智能電視的重要賣點。LG、三星目前已在展廳陳列出了系列可調節曲面電視,通過對曲面電視的推廣,呈現出逐漸普及的趨勢。谷歌宣佈與索尼、夏普和飛利浦等廠商達成合作關係,這些廠商將在2015年推出各自的AndroidTV系列產品。
  智能家居突出整體化思路
  智能家居近年來很火,但技術和價格使其處於“中聽中看不中用”的境地,WiFi和藍牙技術廣泛應用於智能家居領域使其有了更廣闊的出路。但不同品牌的設備存在的兼容性問題讓消費者感到頭痛。
  在CES上,“整體化的智能家庭”理念成為了主流,三星電子錶示,到2017年,所有三星電視將成為物聯網設備,2020年前,所有三星硬件設備均將支持物聯網。此外,為了加速物聯網的建設,三星在2015年還將投資1億美元,通過加速器計劃和擴展國際開發者活動建設物聯網開發者社區。
  聯想也對外展示了在智能家居方面的進展,通過聯想手機APP操作,與Sonos音響等合作,遠程控制室內燈光、門禁系統、報警系統等。
  高通也向全球超過30個國家推出了15款物聯網設備,涉及數字眼鏡、兒童跟蹤器、智能手錶等多個產品。未來將通過智能手機作為支點,拓展車聯網、醫療、可穿戴設備等領域。
  延伸閱讀
  1
  關於CES2015
  CES(全稱InternationalConsumerElectronicsShow)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消費科技產品交易會之一,簡稱國際消費電子展,每年1月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由消費電子協會贊助。在展覽期間,會有許多引領潮流的新產品展出和發佈。
  2
  大河粉絲眼中的CES
  我們在大河3C俱樂部的微信平臺上做了調查,結果顯示,在大河報的粉絲中,關註手機和平板產品和智能可穿戴設備的比例最大,關註4K電視和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的粉絲比例相比去年有所上升,而無人機和虛擬現實設備,由於是全新領域,關註度只有
  11%。  (原標題:2015年 CES風往哪兒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xvj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