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竹北買房子,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新聞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呂新華答記者問。
  新快報記者
  孫毅/攝
  特寫
  新快報訊 昨日下午3點,人民大會堂新聞發佈廳,伴隨著閃光燈的“咔咔”作響,全國政協大二手製冰機會新聞發言人呂新華準點進場,面帶微笑向臺下的記者揮手致意。
  一切按照程序進行。呂新華用不快不慢婚禮顧問推薦的均勻語速介紹了本次大會的有關情況,各路媒體開始搶麥提問。
  相比媒體用盡渾身解數搶麥的熱鬧勁,呂新華沉穩不亂。僅在談及昆明恐怖襲擊事件時,他眉頭一皺室內設計,語氣加強,連用了“極其殘忍”、“慘無人道”、“令人髮指”等詞,怒斥恐怖分子所為。
  一小時過去了,眼看馬上就到原本計劃結束的16時15分,主持人也開始提示進入“最後一個問關鍵字題”。
  各路記者紛紛使出各自招數,用紅本子揮舞,用手機閃光,用圍巾招搖,就為了吸引主持人的目光。然而,隨著最後被點名的記者自報來自“人民政協報”後,場下未被點到的記者不免有些失望。
  呂新華這時也笑了,“最後一個問題給了我們政協報的記者,大家有點意見。”他當即再贈一個提問機會。
  臺下轟動。位於中間後排的一名戴眼鏡男記者直接站起來呼喊:“給香港媒體提問一下吧!”
  “誰是香港媒體?”臺上的三人目光不約而同地搜索。
  “我就是!”該記者搶答。
  呂新華笑得臉都紅了,“好,給你。”  (原標題:發言人贈港媒一個提問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xvj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