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5月20日訊 記者蔣皓 經公安部、科技部、總裝備部批准,第七屆中國國際警用裝備博覽會20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第七屆中國國際警用裝備博覽會組委會主任楊煥寧出席開幕式。在為期4天的展期內,來自11個國家的470家參展商將展出最新警用裝備產品。
  據瞭解,警博會自2002年首次成功舉辦以來,迄今已舉辦6屆,已成為我國乃至亞太地區公共安全領域具有最高權威性和廣泛社會影響的專業性展會,受到越來越多國家和地區的關註。本屆警博會的主題為“創新驅動發展,助力平安中國”,集中展示“十二五”以來公安裝備建設和科技強警成果,旨在為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本屆警博會參展商比上屆新增15%,其中外資企業增加12%;展區面積3.7萬平方米,比上屆增加16%。針對國際恐怖主義已成為危及各國社會安全重要因素的現實情況,參展商推出的反恐防暴和保障社會公共安全裝備成為展會亮點之一。本屆警博會緊跟警用裝備發展趨勢,首次設立無人機展區,吸引了該領域國內外先進裝備和技術參展。
  記者看到,整個展會分為地上、地下和室外3個部分。地上展館以大型特裝為主,設國際、警用航空、科技信息化、反恐防暴、特種車輛等專業展區;地下展館以標準展位為主;室外展館主要展示大型特種車輛。本著註重節約的原則,本屆警博會將公安部展區和地方公安機關展區合併為公安機關展區,設在展館主入口處,包括指揮通信、刑事技術、網安技術、武器警械、個人防護、交通管理、反恐防暴、基層技術革新裝備及“210工程”等11項內容,共展示170餘種公安裝備。
  據公安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本屆警博會期間,主辦方將舉辦由有關部門、參展商參加的2014中國國際警用裝備發展論壇,公安部還將與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在警航發展建設各個領域開展戰略合作。  (原標題:第七屆中國國際警博會開幕 首設無人機展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xvj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