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我對女駕駛人的行為非常憤慨,但考慮事後她真誠道歉,和她家的具體情況,我還是打算原諒她。”23日,一名女子不服交警抄告,竟開車撞向交警,導致交警受傷。25日,由於事後該女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多次到醫院看望、道歉,終於得到了交警的諒解。
  不服抄告女子駕車撞交警
  “沒有說這裡不能停車,憑啥給我車貼罰單?”23日下午3時許,綿陽市交警支隊直屬一大隊三中隊協警王陳龍,正對躍進北路兩旁亂停放車輛進行抄告處理。這時,一名女士上前,指著一輛車牌為川BL39**的紅色轎車上剛粘貼的抄告罰單,對王陳龍呵斥。
  這位女子稱她在非機動車道上停放車輛不過幾分鐘時間,而且沒有聽到交警呼喊。王陳龍解釋說:“你停放車輛位置為非機動車道,是不允許停放機動車的,路段也有明顯的禁止停車標牌,在抄告處理前,我曾通過擴音器提醒車主儘快移車。”可該女子對王陳龍的解釋並不接受。在交流無果後,該女子離開現場,王陳龍則繼續進行執勤任務。
  本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哪知當王陳龍騎上摩托車進入綿陽主城區,在躍進北路虹高市場路段巡邏時,他突然聽到後方有人鳴笛示意,回頭一看,正是剛纔紅色轎車車主。該女子開著車,一邊慢速開著車向王陳龍所騎摩托平行靠來,一邊繼續與王陳龍理論。
  王陳龍將摩托車停下再次解釋,但見紅色轎車就停放在機動車道上,為防止車輛阻道,王陳龍示意該女子到下一路口停車,有事下車再溝通。然後起步前行30米左右,紅色轎車一腳油門向前急沖,方向盤向右一偏,將警用摩托掛倒在地,王陳龍也被甩在人行道上。感覺右腿疼痛無比,王陳龍呼叫了同事,後被送往醫院救治。
  請求原諒自稱是一時之氣
  據交警介紹,該女子姓唐。在王陳龍被送往醫院治療後,經院方檢驗判定,王陳龍右腿軟組織受傷,需入院觀察治療。看到事情惹大了,唐某十分後悔,就在王陳龍住院後,唐某連續多次到病房看望王陳龍,並希望獲得原諒。
  “一時之氣,請求交警諒解!”25日上午,在住院部病房內,記者看到唐某正在照料王陳龍,回想起事發的一幕,唐某內心十分過意不去。
  “我本身是個性子直的人,遇事也比較急躁。”唐某說,原本離開現場後,她駕車回家,在路上再次看到王陳龍時,心裡一股莫名的火氣上頭,“我當時就想把他摩托車攔下來,要個說法。”唐某將車靠近警摩,嘗試與其交流,在聽到王陳龍示意前方路口靠邊停車後,她做出了右轉停車動作,卻將警摩掛倒,造成王陳龍受傷。唐某告訴記者,“弄成現在這樣,真的很對不起他。”
  交警諒解民警已介入調查
  經瞭解,唐某家裡有兩位年邁老人和兩個年幼小孩需要照顧,其中有位老人還癱瘓在床,對於唐某的悔悟和真誠致歉,王陳龍說,他已經原諒了唐某的過失。
  因唐某強行攔截車輛致使他人受傷,其行為已違反相關法律規定,目前,轄區派出所已介入調查,25日下午,記者從城郊派出所獲悉,“按照相關法律,若證據充分情況下,唐某或將被處以行政拘留的處罰。目前,我們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城郊派出所民警說。
  交警部門提醒,希望廣大交通參與者在平日交警部門執法過程中,如感到,遇見不公正處理,可以撥打110或到交警支隊申請行政覆議,對於採取非法極端方式的將依法進行處理。
  楊建 張煦 華西都市報記者 姚茂強
(原標題:女子停車占道 不服罰單撞傷交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xvj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