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7月15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前反政府群體“民主改革人民委員會”領導人素帖,7月15日悄然進入他老家素叻他尼府的一座寺廟當和尚。
  目前尚不知道素帖何時作出入寺當和尚的決定,也不知道他會在寺廟當和尚多長時間。泰民主黨前國會議員帖泰當天在與素帖協商後,在其“推特”頁面上公佈了素帖落髮後身著袈裟的圖片。
  此前,前反政府群體“民主改革人民委員會”發言人伊甲納亦曾往暖武里府一座寺廟出家15天,為那些在該群體長達近7個月抗議示威活動中遇害的人祈求功德,此間有人士推測,素帖有可能出於同樣的原因而出家當和尚。
  素帖是泰民主黨前國會下議院議員,2008年12月至2011年5月民主黨執政時期,素帖擔任阿披實政府主管國家安全事務的副總理;2011年7月民主黨在大選中落敗,素帖仍當選為民主黨國會下議院議員。
  2013年10月31日下午,素帖帶領其支持者在曼谷訕森火車站發起反“特赦條例”的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當年11月11日,素帖及另外8名民主黨國會下議院議員宣佈辭去其議員職務,以示其與當局抗爭到底的決心。
  2013年12月9日,泰前總理英拉宣佈解散國會下議院,重新舉行大選。素帖其後又多次組織百萬人大游行,“封鎖曼谷”等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誓言將徹底清除“他信體制”的鬥爭進行到底。
  其後,素帖又在是“先選舉再改革”還是“先改革再選舉”的問題上,與看守政府爭鋒相對,並一再要求英拉及看守政府總辭。泰憲庭5月7日裁定英拉在一宗調職案中違憲,該案拖累看守政府總理英拉及另4名看守政府副總理及5名看守政府部長去職。
  素帖仍繼續窮追猛打,要求看守政府剩餘的24位成員辭職。他5月17日就放言,在5月25日舉行最後一次有百萬人參加的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迫使看守政府餘下的24位閣員在5月26日前辭職,如果當天支持其大規模集會的民眾人數未超百萬人之數,無論這場戰鬥輸或贏,他都將於5月27日宣佈停止該群體持續了近7個月的抗議示威活動。其時,有數萬親政府的“紅衫軍”支持者亦在曼谷西郊集會,反彈素帖的反政府示威活動,對峙雙方間的大規模衝突有可能一觸即發。
  5月20日,泰軍方宣佈在全泰範圍內實施軍事戒嚴;5月22日,鑒於對峙諸方矛盾無法調和,軍方宣佈接管國家權力,並實施宵禁。素帖等反政府群體領導人5月22日被軍方控制,5月26日,素帖等人被移交泰刑庭處理,在每人繳交10萬泰銖保釋金後,泰刑事法庭批准了他們的保釋申請。
  但素帖因2010年5月時任主管國家安全事務副總理期間,當局武力驅散“紅衫軍”集會,致92人死亡,其涉嫌犯有謀殺罪的指控,在又繳納60萬泰銖保釋金後,刑庭批准了素帖律師提出的保釋請求,但刑庭禁止素帖在未獲該庭允許的情況下出國旅行;素帖還須於7月28日前往該庭接受質詢。
(原標題:泰反政府群體領導人素帖入寺當和尚)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xvj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